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美马院组织教师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

2021-10-20 15:32 审核人:

金秋十月迎国庆,朝阳照耀国富强!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为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10月9日上午10时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共同在3-302马院办公室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学习和弘扬革命先烈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

110年前,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发动了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政府,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这是中国人民和中国先进分子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行的一次伟大而艰辛探索。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

“忆往昔峥嵘岁月,承不朽革命精神”,通过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全体马院直属党支部思政课党小组教师为革命先烈的英勇奋斗和壮烈牺牲崇敬与感动。抚今追昔,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深切夙愿和美好憧憬已经或正在成为现实。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和弘扬辛亥革命留下的振兴中华的爱国精神、不畏强权的革命精神、反对专制的民主精神、舍生忘我的牺牲精神、愈挫愈勇的奋斗精神、胸怀大局的协作精神,将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积极落实到行动自觉中,为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秀美术人才贡献力量。

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彪炳千秋!在辛亥革命中英勇奋斗和壮烈牺牲的志士们名垂青史!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

上一条:马院院长沈宝莲教授为2021级新生做专题讲座
下一条:西美马院开启2021级新生第一课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基础部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56497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