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院院长沈宝莲教授为2021级新生做专题讲座

2021-10-20 15:36 审核人:

2021年10月14日晚19:00,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宝莲教授为2021级新生做“一系一课”专题讲座,题目为《从美术经典作品中感悟青春的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韩晶磊,教学秘书张楠,中国画学院、书法系辅导员王聪以及近200名2021级新生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沈宝莲,西安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三级教授、“一画一课”创始人。沈宝莲教授主讲各门思政必修课程和《红色美术经典作品赏析》等选修课程。先后主持完成国家级课题2项、参与国家级课题2项,主持省级课题6项,参与省级课题6项。在《人文杂志》《思想教育研究》《美术》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多篇论文在陕西省优秀论文评选中获奖。特别是从2017年以来,面对自媒体大潮,沈宝莲教授开启个人微信公众号“莲开有声”,设计“一画一课”教学模式,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和焦点访谈节目报道,多次被新闻媒体报道,收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目前,“一画一课”已走出陕西、走向全国成为西安美院教学改革的一张靓丽名片。

沈宝莲教授以风趣优美的语言、独到的见解,通过一幅幅美术经典作品再现了中华儿女为民族复兴而不惧牺牲、勇于拼搏的感人事迹。讲座现场坐无缺席,在场学生专注聆听,积极参与互动,沈宝莲教授也与学生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与感悟。最后,沈宝莲教授强调美术创作与时代脉搏紧密联系,勉励艺术类大学生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怀揣理想、不懈奋斗,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讲座结束后,在场的学生纷纷表示这是一堂有意义的讲座,受益匪浅。沈宝莲教授以画言史,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青年人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今后用心学好专业知识,以青春之我,勇担民族大任。

上一条:党委副书记邱必震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项调研活动
下一条:西美马院组织教师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基础部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56497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