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美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红色美术 >> 研学班动态 >> 正文

西美马院“红色美术研学班” 参观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

2020-11-04 10:47 审核人:

秋高气爽,天高云淡,读万卷书还要行万里路。2020年10月31日,西美马院“红色美术研学班”的同学们在马院教师的带领下赴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进行实践考察。全队统一班服,这是2020级红色美术研学班成立后的第一次实践考察活动,也是大家对红色美术研学班的一次深入了解。

从学校出发,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大家顺利到达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安吴青训班位于咸阳市泾阳县安吴镇安吴堡村,是在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领导下,以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的名义,在当时的国民党统治区陕西省泾阳县安吴堡举办的培训青年干部的重要场所,是抗日青年的旗帜、革命青年的熔炉、中国青运史上的丰碑。“红色美术研学班”班主任马瑞老师在去程中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安吴青训班的建立和发展,帮助大家更好的认识安吴青训班,为实地考察奠定了知识基础。

到达目的地后,马院院长沈宝莲老师借这个革命地址宣布了一则喜讯:今年退休的叶中锋老师因出色的教学能力和渊博的知识被聘为红色美术研学班的指导教师,由沈老师颁发聘任证书。

沈宝莲老师给同学们开展了“一画一课”小课堂,为同学们讲解了著名画家石鲁先生,石鲁先生不仅是长安画派的主要创始人,也是安吴青训班的学员之一。沈老师借石鲁先生的作品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思政课,让大家对这一时期的红色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同学们开始参观安吴青训班,贴合红色美术研学班,大家在参观的同时也不忘创作,在景物中寻找新的灵感,创作来源于生活,美就在身边。

夕阳西下,安吴青训班的实践考察活动也将到此为止了。“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不仅要求同学们提高自身的思想文化素质,加强对红色文化的理解,更要不忘初心,担负使命。希望同学们将艺术与红色相结合、把学习和实践相结合,不断激发积极性和创造性,学好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上一条:红色美术研学班红色考察写生作品
下一条:2020级红色美术研学班召开第一次班会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基础部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56497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