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研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基础部教师参加第二届全国艺术院校公共课教学改革研讨会

2016-01-06 11:39 审核人:

    2015年10月24日,“第二届全国艺术院校公共课教学改革研讨会”在南京艺术学院召开。此次研讨会由南京艺术学院主办,南京艺术学院人文学院承办。来自全国22所艺术院校的专家和教师百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基础部、思政部主任沈宝莲、基础部副主任杜宇峰、文学教研室主任武凤珍和外语教研室主任赵治参加了此次教学改革研讨会。

    本次会议以“艺术视野下公共课教学的变革与深化”为总议题,进行了两场主题发言,主要围绕着如何将公共课与艺术专业相结合、如何实现公共课教学对学生价值观的引导以及公共课教学的具体方法而展开,从培养具有人文精神、全球视角和健康体魄的高素质艺术人才角度出发,探讨了未来公共基础课教学改革的方向。我院基础部、思政部主任沈宝莲教授作了题为《论艺术教育的三个维度》的发言,武凤珍教授作了题为《在大学语文教学中突显人文素质教育》的发言。

    本次教学改革研讨会,大家交流了各自教学的经验,分享了教学改革的心得并达成共识:艺术院校公共课教学应当注重通识教育、人文素质教育,培养具有人文素养、国际视野和强健体魄的优秀艺术人才。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我院参会代表

基础部主任沈宝莲教授发言

 文学教研室主任武凤珍教授发言

上一条:基础部教师赴湖北美院和广州美院调研考察
下一条:第六届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闭幕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基础部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56497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