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研动态 >> 师资培训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部)教师代表参加全国艺术院校公共课教学研讨会

  为增进艺术院校公共课教学及管理的沟通交流,寻求西安美术学院公共课教学的突破和创新,推动公共课教学的“课程思政”化进程,2019年6月15日—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部)一行7人在院长沈宝莲教授的带领下,参加了由广西艺术学院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协办的“2019年全国艺术院校公共课教学研讨会”。来自全国15所艺术院校公共课教学的专家和一线教师10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以“艺术视野下公共课教学的变革与深化”为总议题,...

  为增进艺术院校公共课教学及管理的沟通交流,寻求西安美术学院公共课教学的突破和创新,推动公共课教学的“课程思政”化进程,2019年6月15日—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部)一行7人在院长沈宝莲教授的带领下,参加了由广西艺术学院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协办的“2019年全国艺术院校公共课教学研讨会”。来自全国15所艺术院校公共课教学的专家和一线教师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以“艺术视野下公共课教学的变革与深化”为总议题,主要围绕如何将思政与公共课有机结合、艺术与公共课相融合,如何构建及利用智慧教学平台,把线上与线下教学融为一体,实现艺术院校公共课教学对学生价值观的引导而展开,从培养具有人文精神、全球视野和健康体魄的高素质艺术人才角度出发,探讨未来公共课教学改革的方向,以形成艺术院校公共课教学的特色和优势。


会上,沈宝莲院长就我院文学课程的改革探索做了名为《文蕴画悟——一场美文与美画的邂逅》的主题发言,详细介绍了我院基础部文学教研室把文学作品与学生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相结合的成功范例,并提出改革文学课程内容设置的问题与广大同行探讨。


在会议的分组交流环节,基础部文学教研室主任武凤珍教授代表西安美术学院发言,详尽介绍了文学课程教学实践中的成果及改革过程中的问题,并向参会院校分发了《文蕴画悟——文学作品的艺术再现》成果册。

外语教研室韩荣教授代表西安美术学院以《艺术类院校大学英语立体化教学模式的构建》为题在外语组分会场发言,整体介绍了我院英语公共课教学的框架模式,并深入讲解了外语教研室推动分级教学的改革探索及成效,展示了我院学生近年来在全国大型英语赛事中的骄人成绩。

研讨会期间,参会代表集体参观了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博物馆及漓江画派博物馆,了解了广西的地域文化及广西艺术学院的办学特色,增进了艺术院校同行之间的友谊。

参加研讨会的教师代表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本次研讨活动的感受体会渗透到教学中去,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公共课教学水平,推动教学改革,为打造“金课”不懈努力。



上一条: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标兵”赵金莎做客马院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关闭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基础部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56497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