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研动态 >> 师资培训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9年3月19日上午,西安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座谈会,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家春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党政办主任景有民、党政办副主任沈滔、宣传部部长高强、研究生处处长钟国昌、教务处处长李云集、教务处副处长王彬宇、组织人事处副处长雷晓辉等相关行政部门的负责人。在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宝莲教授首先汇报了马院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及自己对讲话的深刻体会。...

2019年3月19日上午,西安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座谈会,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家春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党政办主任景有民、党政办副主任沈滔、宣传部部长高强、研究生处处长钟国昌、教务处处长李云集、教务处副处长王彬宇、组织人事处副处长雷晓辉等相关行政部门的负责人。


在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宝莲教授首先汇报了马院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及自己对讲话的深刻体会。沈宝莲教授发言说,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教师的关键作用,明确提出了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坚定了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办得越来越好的信心和决心,为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同时,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深感责任重大。


王家春书记对马院教师积极认真的学习精神和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表示赞赏,并针对美院实际,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标准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出了5点要求和希望:1.加强思政课建设在艺术类院校尤为重要;2.应积极探索研究在艺术类院校上好思政课的新路子和新方法;3.思政课的根本宗旨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格健全的时代新人;4.应提升和强化思政课教师的队伍建设;5.学校党委要加强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做好保障工作。王书记特别强调学校应从专兼职队伍建设、科研项目立项、学科发展、职称评定、经费支持等方面大力支持马院的建设。随后又重点对马院未来的师资建设做了具体的工作部署,强调一定要克服困难,配齐建强我院思政课专兼职教师队伍。


通过座谈,马院全体教师对学校大力支持马院建设倍感鼓舞,深感责任重大。大家一致表示,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通过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协同配合,马院教师有信心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好,使之成为西安美术学院培养爱国为民、德艺双馨的合格美术人才的关键课程、核心课程、灵魂课程,切实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立德树人工作中的特殊而重要的作用。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部)教师代表参加全国艺术院校公共课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武汉音乐学院思政部副主任胡艺华教授应邀我院举办讲座

关闭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基础部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56497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