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直属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马院直属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支委讲党课——第四讲

2023-10-12 12:03 审核人: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常态化。2023年6月30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支委讲党课——第四讲。此次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韩晶磊老师主讲,马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韩晶磊老师主讲的题目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以及融入教学思考》。课程内容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十一个坚持的内在逻辑、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教学三方面展开。在第一部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方面韩晶磊老师通过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实践逻辑、理论逻辑、历史逻辑三重逻辑的梳理,最终得出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三个逻辑是内在融贯、有机统一的,共同深刻地提示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来自经验的沉淀、理性的凝结、历史的淬炼,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新发展新飞跃。”的理论总结。

课程的第二部分。韩晶磊老师分别从宏观层面、中观层面、微观层面三个层面对十一个坚持的内在逻辑展开讲解。她认为““十一个坚持”在主体、目标、方法上凝聚共识,构成逻辑严密、系统完备的全面依法治国的话语蓝图”。最后韩晶磊老师结合《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的课程内容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融入章节进行了讲解。

会议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教师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思政课是“讲理”的课,所谓“讲理”就是要讲好道理,尤其是讲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道理。这就要求思政课教师不断提升理论基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正是一个良好的契机,我们应该在主题教育活动的过程中深入研究理论内容,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进”工作。

上一条: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邱必震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上党课
下一条:党委副书记邱必震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项调研活动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基础部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56497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