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讲坛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明德讲坛 >> 正文

戎毓春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作学术讲座

2023-06-02 17:38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各方面、全过程,深刻领会思政课及思政课教师的重要作用,聚焦思政课改革创新,以此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的教学创新能力和水平,2022年11月4日上午8:30,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教学督导,陕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家组成员戎毓春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做了题为《新时代新阶段高校思政课教学方式方法的创新》的学术讲座。

此次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举行,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宝莲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分为三部分。一是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二是思政课教学方式方法创新的要求,三是努力打造高精尖水平的思政课。戎毓春教授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性出发,强调重读“318”讲话,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政课教师应具备的六大基本素质,以此审视自身,不断进步;从思政课教学方式方法创新的要求方面出发,强调要做到“三贴近”、“三注重”和四条标准,并且重点讲述了青年教师应按照1:8的比例认真编写课程教案,高度重视教学细节,不断创新讲授方法;从五门思政课入手,强调课程内容与要求,激励青年教师致力于打造高精尖水平的思政课。


沈宝莲院长对本次专题讲座进行总结,认为戎教授的讲座有理论有实践、有宏观有微观、有站位有情怀、有要求有期待,对青年思政课教师改革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有很大的助益性,希望每位教师牢记戎教授的嘱咐:课比天大!要低调做人,踏实做事,备好课,讲好课,早日成长为合格且优秀的思政课教师,为思政课的改革创新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西安工程大学郭松教授受邀来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下一条:刘晓勇院长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部)教师作师德师风建设讲座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基础部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56497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