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讲坛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明德讲坛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郭松教授受邀来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2023-06-02 17:48 审核人:

为迎接2022年度陕西省思政课大练兵,提升我院教师教学参赛水平,以陕西省思政课名师工作室为依托,2023年2月23日,学院特邀请西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松教授来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郭松教授曾获第二届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陕西省首届思政课大练兵标兵,在思政课教学比赛上有丰富经验。此次讲座以《如何讲好一堂思政课 教学展示与经验分享》为题,选取《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2023年新版教材的导论部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进程与理论成果》为大家作示范说课。在示范说课的基础上,郭松教授还分享了选题经验、参赛经验和多年的思政课教学经验,郭松教授将多年教学和参赛的心得总结为十六字:深耕教材、讲清理论、用活素材、回应困惑。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他鼓励青年教师重视日常教学,多思考、多耕耘、多积累,认真对待每一节课,才能在比赛时做到从容输出,输出优质。

讲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教学比赛为检验思政教师理论水平、教学水平提供了机遇平台。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此次邀请郭松教授的分享示范,帮助青年教师对思政课教学与比赛有了更深刻全面的认识,也增强了面对比赛面对课堂的信心。





上一条:陕西师范大学杜少虎教授受邀来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下一条:戎毓春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作学术讲座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基础部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56497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