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讲坛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明德讲坛 >> 正文

巍巍西美 · 红色足迹——吕梁市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明德做客西美马院

2021-10-27 13:23 审核人:

六月的清晨,明媚晴朗。2019年6月14日,吕梁市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明德来到西安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我们讲述历经红色岁月洗礼的西安美术学院的点滴历史。

出席这次活动的有西安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宝莲教授、副院长韩晶磊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基础部的所有老师们。

梁副主任从晋绥的热土出发,带我们领略红军东征主战场、延安的东部屏障——吕梁,讲述战争时期习仲勋同志在晋绥边区的重要作用和贡献。随后,详细介绍了战火中诞生的贺龙中学,从西北军政大学的成立走到西北人民艺术学校,在座的每一位教师细心聆听的同时对我校走过的峥嵘岁月都感叹不已!从贺龙办学精神走入鲁迅艺术学院,革命理想信念扎根在我们的生活中,也让大家时刻铭记着文艺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这是一个时代的信念,也正是这样的信念才能够造就那样的时代!

红色精神是我党在长期艰苦奋斗中积累的宝贵财富,它始终引领着我们大步向前迈进;红色美术学院这种特殊的情感也正是每一位西美人灵魂深处亘古不变的永恒信念。

上一条:川美马院吴晓春教授做客西美马院
下一条:夏永林教授受邀来我院开展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基础部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56497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