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周”

2023-11-21 13:28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推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作用,激励学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开启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第一周教学活动。

1、认真修订授课计划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筹划、提前部署,在开课前以教研室为单位召开会议,对教学目的、授课内容、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等逐一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结合各门课程的特点及美术院校学生实际对本学年的授课计划书、教学大纲、实践教学方案进行了修订,为本学年的教学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

西安美术学院校领导开展教学检查工作,深入课堂听课,详细做记录,细心观察学生们的学习状态和精神风貌课后校领导就课程情况与任课教师进行了沟通交流了解思政课程的备课等相关情况,就进一步明确教学重点、丰富教学方法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校领导深入思政课堂在我校已形成常态化,对于提升西安美术学院思政课教学质量、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3、教师上好“第一课”

马院教师利用暑期认真学习新教材,精心设计教学内容,用心制作教学课件,为开学第一次授课作了充分准备。“开学第一课”马院老师们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向西美学子们奉献了一堂又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4、教学研讨

思政课教师围绕“马克思主义时代化”“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等问题开展集体备课,通过研讨,有效提高了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今后的教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经过“开学第一周”各项活动的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对本学期的基本工作、重点工作都做到心中有数,为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给课堂教学提出了新思路,对教师的专业发展有重要的意义。

新的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将更加明确自身教书育人的重要职责,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上一条:喜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荣获第五届陕西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
下一条:争做触动学生心灵的思政课教师——西美马院写在3.18讲话一周年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基础部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56497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