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院党委书记李智军参加西美马院思政教师“大练兵”会看

2021-10-20 10:12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陕西学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的通知》(陕教工宣办〔2021〕4号)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部)经教研室推荐,部门教学竞赛初赛、复赛等环节,最终挑选出7位优秀教师代表我院参加本年度省级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

9月18日下午,2021年西安美术学院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会看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部)举行,院党委书记李智军,党委副书记任晓峰莅临现场参加“大练兵”会看,宣传部部长韩晓剑,教务处副处长张素苓等陪同会看。本次展示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部)院长沈宝莲主持。

会看现场,李孟君、杨新芳、马瑞3位参赛教师依次进行了课程展示。参赛教师将教学目标和育人效果巧妙融合,内容准确、思想深刻、形式活泼,切实做到将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传授相融合,展示了教师专业的教学水平,展现我院思政课教师的专业素养与教学能力。

院党委书记李智军在总结讲话中对三位教师的展示给予了肯定,希望参赛教师把最好的成绩发挥出来,并预祝所有参赛教师在全省“大练兵”活动中取得好成绩。他指出,思政课大练兵活动的开展,有利于促进学院思政教学改革不断深化和课堂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有利于提高我院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大练兵”为契机,及时总结、大力宣传在思政课建设探索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典型、好做法,继续鼓励和引导教师潜心教学,提升思政课育人实效,带动形成马克思主义学院管好、教师教好、学生学好思政课的浓厚氛围。

院党委副书记任晓峰对参赛教师的现场展示进行了一一点评,并就教学内容、教学课件、教姿教态等方面提出指导性建议。一是注意教姿教态、教学内容与内心活动的高度融合;二是控制授课语速;三是注重教学内容表达的准确性;四是教学课件应注重图片和文字的有机结合,帮助学生理解讲授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宝莲介绍了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的备赛情况。沈宝莲院长指出,陕西省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连续开展4年,是教师展示教学风采、交流学习和提升教学能力的重要平台。自8月18日启动备赛程序以来,部门通过教学评比选拔出7位优秀教师参赛,包含3位本年度新入职教师。部门组织专业教师从参赛选题、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姿教态等多方面进行了9轮参赛课程打磨工作。此次“大练兵”活动不仅是对新入职教师的洗礼,也是对在职老教师的检验。

上一条:西美马院开启2021级新生第一课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部)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周”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基础部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56497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