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一画一课”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2021-03-10 12:28 审核人:

为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亲和力、感染力,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思政课课堂,马克思主义学院从美术院校学生实际出发积极探索“思政+美术”教学改革,特设“一画一课”实践教学环节。自“一画一课”实践教学创建以来,通过“莲开有声”公众号平台推出中国近现代以来反映社会变革、时代精神的美术作品共计277期,其中包括延安鲁艺美术家美术作品100期。同时开辟抗疫特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美术家在行动”推出抗疫美术作品20期。“一画一课”受到艺术院校思政同行一致好评,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12月2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180期-第277期“一画一课”优秀学生表彰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宝莲,副院长韩晶磊,谢拓、董涛、王珊珊三位老师参加此次表彰大会。

“一画一课”创始人沈宝莲教授对各位同学积极参与“一画一课”创作,认真挖掘史料撰写赏析给予肯定和表扬,通过分析美术作品的时代背景、作者简介、主题思想等,积累理论功底,提升艺术修养。同学们不仅见证了延安鲁艺美术家的历史,同时传递着“一画一课”的声音。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宝莲、副院长韩晶磊及三位教师代表为优秀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鼓励参与学生再接再厉,凝聚西美人的力量,共同打造“一画一课”西美品牌。

上一条:西美马院完美收官!教育部高校示范马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结项情况发布
下一条:喜报:西美马院三名教师获得陕西思政大练兵“标兵”称号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基础部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56497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