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着我华夏之裳 兴我礼仪之邦 承我传统文化 体我非遗魅力

2020-01-03 16:17 审核人:

2020年元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海社老师带领马院红色美术研学班6位同学赴西安常宁宫紫藤厅会场,参加由西安常宁宫会议培训中心、长安华夏民族服饰文化研究联谊会、姜姗秀中国华服非遗艺术会馆主办,西安艺秀成服饰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承办,西安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办的中国华服汉礼文化传承会议,本次会议主题为“中国华服汉礼非遗研学合作项目落地常宁宫签约授牌仪式暨‘华服道—新丝路’2020元旦祈福分享会”。

中国华服汉礼文化传承会于上午10:00正式开始。西安常宁宫会议培训中心经理李洁女士和长安华夏民族服饰文化研究联谊会会长赵晁艺先生分别向与会代表致辞;之后,张海社老师受西安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宝莲教授的委托代表西安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授予西安常宁宫会议培训中心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最后,分享祈福活动正式开始。

张海社老师表示,西安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给中国华服汉礼非遗研学合作项目授牌,同时给国企西安常宁宫会议培训中心授牌,真正实现了产学研一体化,为打造四方(高校、国企、华服汉礼非遗项目、民间组织)合作新模式开辟了一条特色路径,只要各方携手共进,一定能迎来合作的丰硕成果。

下午14:30,与会代表和红色美术研学班学生共同参观姜姗秀中国华服非遗艺术会馆常宁宫展厅,亲身体验和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和光彩。

嘉宾及研学团队参观游览常宁宫行宫、柳青工作室交流互动。

本次会议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展示互动环节三个多小时转瞬即逝。马院老师和研学班学生纷纷感慨道:真是不虚此行、真是收获满满、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必须下大气力学习……

2020年伊始的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为红色美术研学班的教学实践活动开启了崭新篇章。六位学生在今天的活动中受益匪浅,真正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与‘魂’。”大家对枊青那样能够“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艺术家情怀赞叹不已,并表示定会向优秀的艺术工作者学习并会创作更有文化内涵、更有爱国情怀、更有思想高度的优秀美术作品。

上一条:聆听丹青战“疫” 体悟使命担当
下一条:强化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2019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月活动顺利完成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基础部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56497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