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美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红色美术 >> 研学班动态 >> 正文

马院教师带领“红色美术研学班”参观“红军过境户县陈列馆”

2023-06-02 17:59 审核人:

“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引导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2022年6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带领“红色美术研学班”学生前往鄠邑区石井街道栗峪口村参观“红军过境户县陈列馆”。师生们通过参观学习、情景体验和交流探讨等多种形式,重温红军长征峥嵘岁月,体悟长征精神真谛,感受军民鱼水情深。

“红军过境户县陈列馆”展出的是红军红二十五军、红四方面军、红七十四师在长征路上过户县地界(现鄠邑区)时的历史事件以及数位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展现了长征途中先烈们对革命理想和革命事业的无比忠诚,坚定信念、不怕牺牲的乐观主义精神,以及户县乡党们和过境红军们的军民鱼水情。

在户县这块革命烈士牺牲的土地上,红军战士的一串串坚实的足迹、一个个不畏牺牲、打富济贫的故事,以及户县人民拥护红军、救治红军伤病员的事迹,为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陈列馆里的每一张图片、每一份文字说明,无不体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坚持真理的精神。在红色精神的感召下,马院教师和红色美术研学班学生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完成了理想信念的淬炼,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不怕苦、不怕难、不怕牺牲的精神。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红军过境户县陈列馆”,深刻领会到红军身上所体现的革命乐观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创新胆略,馆内陈设的“时代印记”为他们今后艺术创作带来了满满的灵感,表示赓续红色革命精神是新时代美术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

为实现“寓教于乐、寓教于趣”,增强党史学习的趣味性和学生的积极性,本次活动围绕重大历史事件、历史人物、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热门红色影视剧等,设计“你来比划我来猜”党史竞赛小游戏,让同学们在游戏中加深对党史的记忆,将思政课堂延伸到校园之外,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红色定向跑·党史知识竞赛”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基础部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56497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