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美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红色美术 >> 研学班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红色定向跑·党史知识竞赛”

2023-06-02 17:56 审核人: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11月12日上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学工部、团委、体育部协办的“红色定向跑·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在西安美术学院长安校区活力开赛。本次活动将党史教育、红色文化宣传、全民健身融入趣味定向活动中,旨在引导西美学子心怀“国之大者”,描绘“国之大美”,本次活动共吸引60余位2021级学生热情参与。

活动伊始,红色美术研学班班主任马瑞老师介绍了举办初衷和比赛流程。本次活动以小组竞赛、层层闯关的模式进行,在长安校区7个不同的地点设置定位点,每个定位点设置 5道题,各组选手须以团队形式在每个定位点分别完成接力赛、两人三足、跳绳、踢毽子等体育项目后才可闯关对党史知识作答,此活动要求参赛学生既要扎实掌握党史知识,又要准确找到点位,并且快速跑完既定路线。

此次活动既是一场体力的考验,又是对参赛学生党史学习情况的一次考察。各位参赛学生不惧寒风,奋力奔跑,彰显了青春的活力,表现出对活动的巨大热情,并以出色的速度和知识储备完成了打卡活动。在40余分钟的激烈角逐中,13支队伍团结协作、奋勇争先,成功完成了所有任务,顺利到达终点。最终公共艺术系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版画系、中国画学院获得二等奖;油画系、建筑环境艺术系、红色美术研学班获得三等奖。

活动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韩晶磊进行总结讲话。首先对学工部、团委、体育部的大力协助表示感谢,其次谈到本次活动实现了党史学习与定向运动的“双融合、两促进”,希望各位同学能以此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党史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的同时还要提升身体素质。赛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对党史知识的了解,还增强了体育锻炼的意识,还表示在以后的学习中要将党史知识融入艺术创作当中,发挥艺术生的专业特长。

上一条:马院教师带领“红色美术研学班”参观“红军过境户县陈列馆”
下一条:马院组织思政课教师、红研班学生收看“同上党史思政大课”第一堂课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基础部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56497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