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直属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马院直属 >> 党支部活动 >> 正文

马院直属党支部赴杨虎城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17 11:46 审核人:

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习近平

5月12日,马院直属党支部党员教师及统一战线教师代表赴渭南市蒲城县杨虎城故居及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途经林则徐纪念馆、王鼎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杨虎城将军纪念馆位于蒲城县城东槐院巷中段,是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杨虎城将军为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不畏个人安危,不怕未来坎坷命运,发动西安事变,可谓是居功至伟。纪念馆共设大小展室七个,分别展出大量珍贵历史图片,翔实地记录了杨虎城将军一生的战斗历程,还有西安事变专题展览以及杨虎城将军的生活用具、作战兵械以及杨母寿屏展览,特别是杨虎城将军与张学良将军在发动事变前夕手书的条幅“勿忘国耻”、“为国努力”更加令人注目,使人不由得想起1936年冬季可歌可泣的一幕。通过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教师们深深地意识到杨虎城将军所处时代的艰辛和舍己为国的精神,感慨我们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没有革命先烈的付出,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作为学员,支部教师应当不断学习革命前辈的爱国精神,弘扬爱国主义教育,不断锤炼专业技能,坚定报效祖国的决心。

林则徐纪念馆是唯一一座保存最完整的林则徐三次来陕西的寓所。虎门销烟,是林则徐主办的中外历史上禁烟运动中最辉煌的壮举。林则徐的虎门销烟永远载入了英雄的史册,功昭千秋,利泽后人。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使支部教师进一步了解民族英雄林则徐的丰功伟绩,认识到了禁烟运动的重要意义,激发了教师们的爱国主义情感,也进一步认识到自己的使命担当。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每次走访都是一次精神洗礼,每次重温都会带来新的启迪。马院直属党支部在此次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中,引导党员教师进一步向历史寻经验、求规律、探未来。马院直属党支部全体教师将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与“德智体美劳”教育紧密结合,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推进学院教育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马院直属党支部学党史、悟党性、知奋进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基础部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56497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