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直属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马院直属 >> 党支部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迎党的生日、讲丹青战役故事、悟艺术家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2020-07-06 09:27 审核人:

7月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丹青战疫故事、悟艺术家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以学习庆祝建党99周年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表彰优秀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两会精神、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为主要内容。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沈宝莲教授主持,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认真学习了“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并对优秀党员进行表彰。通过战“疫”微党课的学习,党员们认识到灾难是观照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政党的镜子。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经历了很多磨难挫折,但从未停止过前进,而是初心不忘,愈挫愈勇。这次抗“疫”经历告诉我们,只要每一位党员都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勇争先,我们党就能汇聚起磅礴的力量,不断创造新的伟业,铸就新的辉煌。教师党员们表示会从这次疫情大考中汲取营养、增添能量,无论未来面对何种困难和挑战,无论经历怎样的坎坷与考验,都能交上一份共产党员的合格答卷。

在直属党支部书记沈宝莲教授带领下,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举起右手,面向党旗,整齐洪亮地发出来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铮铮誓言,彰显着全体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

此外,沈宝莲教授还精心准备,以“人民至上、决战决胜——聚焦全国‘两会’”为题做了专题辅导报告,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民法典》和全国人大涉港决定的主要内容。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传达准确、阐释精确、意义明确。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提升思想境界,保持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深刻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坚持从自身做起,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增强牢记初心担使命的自觉和勇立潮头做先锋的决心。

上一条:马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学习四史,以案促改”专题会
下一条:马院直属党支部教师携“红色美术研学班”学生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基础部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56497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