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直属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马院直属 >> 党支部活动 >> 正文

马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学习四史,以案促改”专题会

2020-09-21 08:43 审核人:

马院直属党支部在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之后,在完成教学工作的基础上加大学习和整改力度,于9月4日上午,召开“学习四史,以案促改”专题会,旨在提升政治站位,增强理论素养。马院直属党支部一直秉承“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的理念,以“以案促改”为契机,特召开本次会议。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沈宝莲教授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全体党员教师在沈宝莲教授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以及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在这两封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通过学习,使全体党员教师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高校是当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战略阵地。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是高校教师的应尽职责。此外,沈宝莲教授还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一书进行了宣讲,要求全体党员教师应认真学习并布置了相关学习任务。

会议第二项,由沈宝莲教授分享自己在四史学习和融入教学过程中的一些成果和思考,之后,沈宝莲教授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四史学习和有美院特色的四史微课录制工作中来。她要求全体党员教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四史”为根基,以画带史,每位党员准备5分钟“四史微课”进行录制,争取打造马院直属党支部精品课程。

随后,马院支部委员韩晶磊副教授也对“四史”微课录制工作进行了解释和动员。同时,她还组织大家对今年党支部实践学习活动进行讨论。全体教师针对今年的特殊形式和学习任务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为进一步丰富、完善了2020年马院直属党支部实践活动方案献计献策。

上一条:马院直属党支部学党史、悟党性、知奋进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迎党的生日、讲丹青战役故事、悟艺术家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基础部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56497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