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成果 >> 正文

一心移“疫”,战“疫”有我——思政课战“疫”特辑(六)

2020-06-09 10:17 审核人:

为了将思政教育与抗疫实践相结合、将思政教育与美术专业相融合,用好“抗击疫情”这部厚重的实践教材,落实思政“关键课程”在抗击疫情这一特殊时期“培根铸魂、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西安美术学院马院教师要求学生从各自专业特长出发,通过创作艺术作品、撰写心得体会,表达自己在抗疫战斗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抒发家国情怀,树立远大志向,引导学生在坚定“四个自信”、奉献祖国和人民中放飞艺术理想,成就艺术人生。

《基础》课程  “以艺战‘疫’ 大爱研墨”之二

任课教师 韩晶磊


《冲》

王海宇 19级建筑环境艺术系五班

作品简介:作品意在歌颂为战胜疫情努力付出的一线抗疫英雄,蓝色的挖掘机和红色的卡车借指雷神山和火神山,英雄们脚踏七彩祥云,去拯救疫区民众,去战胜新冠肺炎病毒。


《抗击疫情,我们同行》

杨烁 19级建筑环境艺术系五班

作品简介:黑暗有多么让人咬牙切齿,光明就有多么让人热泪盈眶。在两个月的抗疫时间中,病毒从被发现时的嚣张肆虐到当下疫情被控制,从感染人数直线上升,到今天的缓缓下降,靠的是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抗疫,以及一线工作者无私的奉献。一线工作人员不畏风险,逆向前行,意志坚定却又心怀温情,他们牵挂着人民的安康,而他们自己也让无数人牵肠挂肚。这幅作品的喻意就是希望这场国难能尽早过去,我们的生活和学习可以恢复到往日的正常。

 

《愿以此身常报国》

张嘉蕊 19级建筑环境艺术系五班

作品简介:2020年突然爆发的疫情让人民恐慌,数万人感染但仍然有一批又一批医护人员支援前线。这张照片拍摄于漳州市医院,医生身穿防护服,正在交接工作。这些医护人员让我动容,脑海突然浮现一句诗:愿以此身长报国……


《逆行者》

李鑫瑜 19级建筑环境艺术系五班

作品简介:作品以逆行的手语为题,来颂扬奋斗在战疫前行的英雄们。一条条连在心里的线将我们连在一起,同舟共济,一起加油!


《NEVER GIVE UP》

王浩 19级建筑环境艺术系五班

作品简介:作品用简单的画面表现前线医护人员在面临危险与困难时表现出的大无畏精神,作者想以此作倾诉对前线医护人员的敬意和颂扬,愿每一位舍小我为大我的无名英雄都能平安归来,愿全国人民同舟共济战胜疫情。


《请战书》

刘依晨 19级建筑环境艺术系五班

作品简介:“若有战,召必回!”“义无反顾,随时备战,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这份请战书告诉观者,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无数人的生命都是由这群白衣天使守护着的。逆行的白衣天使与病毒抢人,与病毒抢时间,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这是一群可爱的白衣天使!


《歪果仁的友谊》

王艺燃 19级建筑环境艺术系六班

作品简介:我关注歪果仁研究协会有很长一段时间了,它的组织者都是中文说的很流利,年轻又优秀的外国人,他们分批捐赠了很多物资。这次老师布置了关于战疫的思修作业,首先让我想到的就是以波波和高佑思为首的以色列人对武汉进行的援助,上图是二人的合影,下图是以色列人在著名的哭墙前为中国祈祷亲吻墙壁为灵感抽象剥离出的纹理,附上海报上的以色列文字:犹太人民为中国的平安和战胜困难而祷告。我想以这幅画对充满爱心的“歪果仁”表达感谢。


《生机》

赵柯琪 19级建筑环境艺术系六班

作品简介:自疫情发生以来,逆行的白衣天使成为大众关注的重要焦点。在抗疫一线发生了许许多多感人的事迹,例如,在医护人员的生命接力下,多名新冠肺炎孕妇顺利生产,这些小生命的诞生为当前沉闷的局势增添了不少生机。我们坚信:春暖花开之时就是疫情结束之日;生机盎然的春节静享人间浓浓暖意。


《众志成城》

宋婧怡 19级建筑环境艺术系五班

作品简介:

疫情

不会打倒我们,

我们

也不会非常恐慌

因为

我们有可靠的祖国

我们有明知风险

却挺身而出的人们

我们有坚守岗位

默默推动着社会正常运行的人们

大家尽力

为抗击病毒的斗争

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这一切

都给了我们勇气与力量

我相信

众志成城


《闭上嘴,管住腿》

叶辰枭 19级建筑环境艺术系六班

作品简介:庚子春季,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华夏儿女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线英雄奋勇抗疫,作为普通民众的我们不给国家添乱,虽不能奔赴一线,但“宅”家也是为国奉献;闭上嘴、管住腿,不聚会、不串门,让病毒找不到宿主,最终仓惶而逃。

上一条:一心移“疫”,战“疫”有我——思政课战“疫”特辑 (八)
下一条:一心“移”疫,战“疫”有我——思政课“战疫”特辑(五)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基础部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56497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