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课程特色 >> 正文

中央电视台记者到我院就“一画一课”开设情况进行专访

2023-06-12 18:14 审核人:

2018年1月11日上午,中央电视台记者一行2人在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领导的陪同下,到我院就马院院长沈宝莲教授主持的思政课实践教学环节“一画一课”的开设情况进行采访,沈教授及部分学生代表接受了记者专访。

上午9时,央视记者进入教室,现场采访沈宝莲教授“一画一课”授课情况。沈教授先就“一画一课”开设两个多月的情况进行了总体介绍,同时对优秀学生作业也进行了详细点评。随后学生代表黄璐瑶、钱继奔、呼啸、李想卓卓分别就自己的作业逐一进行了解读。



学生代表接受记者专访


沈宝莲教授在接受专访时介绍说,2017年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一画一课”的开设初衷正是为了响应教育部号召,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针对性、吸引力和亲和力,增强学生的参与感和获得感,同时也是为了鼓励美术类学生更好地发挥专业特长而采取的具体教学改革措施。数月以来,由于学生的积极参与,“莲开有声”公众号已陆续推出近60期优秀学生作业,得到了省内外同行的一致称赞和好评,学生学习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积极性也有了空前的提高,这表明马院的教学改革措施是有实际效果的。沈教授对央视的专访表示感谢,认为这次央视专访不仅是对马院教学成绩的肯定,更是对马院的激励。在未来的教学中,马院将继续探索符合学生实际、更加有效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方式,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质量建设提供切实可行、符合实际、可资借鉴的模式。

央视记者对我院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中的一系列做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据悉,该报道将于近期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播出。


上一条:壮哉!大西美的“一画一课”被《新闻联播》点名啦!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基础部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56497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