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研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思政部教师赴中央美术学院交流考察

2016-10-21 09:05 审核人:

    为了加强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交流,学习借鉴兄弟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经验,提高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思政部主任沈宝莲率领谢拓、张海社、曹芳、韩晶磊、邓晓东、吕有民等教师于2016年10月13日至16日赴中央美术学院交流考察。中央美术学院思政部主任宋修见,热情接待我院一行人员。宋修见主任详细介绍了他们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做法和经验。从宋主任的介绍中,可以看出中央美术学院近年来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有许多值得借鉴的经验。

    中央美术学院党委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学院于2016年2月,成立二级单位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中共中央美术学院委员会制订《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工作方案》。学院在经费、编制、课时等方面予以保证。教学思路开阔,教学方法灵活。实行“课程串讲+名师讲座+经典阅读+课堂讨论+实践教学” “五位一体” 的教学模式。聘请全国著名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家为大学生作专题报告,提升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水平,提升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与中央美术学院思政部交流后,观看了“英雄史诗 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展览通过大量珍贵的图片和实物,全景式展现了红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生动表现了伟大的长征精神,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提供了重要平台,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生动课堂。同志们纷纷表示,永远牢记红军的光辉业绩,发扬长征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克服一切困难,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科研,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思政部供稿

                        

上一条:基础部主任沈宝莲一行前往天津美院考察交流
下一条:思政部教师谢拓应邀参加“儒学与当代诚信体系建设学术研讨会”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基础部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56497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