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研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思政部教师谢拓应邀参加“儒学与当代诚信体系建设学术研讨会”

2016-10-20 08:56 审核人:

   为了纪念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诞辰2567年,光明日报社、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社科联、济宁市委和曲阜师范大学等于2016年9月27日至28日在曲阜举办 “儒学与当代诚信体系建设学术研讨会”。 来自全国13个省市的100余名专家学者,针对儒学诚信理论、儒学诚信思想的当代价值和诚信体系建设三个问题,展开交流和探讨。研讨会分为主题报告、专题讨论、学术沙龙三个单元。

   武汉大学国学院院长郭齐勇教授,北京大学儒学研究院副院长干春松教授,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山东师范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名誉院长、孟子研究院特聘院长王志民教授,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王学典教授,曲阜师范大学国学院院长傅永聚教授,分别作主题报告。山东社科院院长张述存、省委党校副校长孙占元分别主持主题报告,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韩星教授、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赵法生研究员作了精彩点评。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儒家伦理思想体系的重要范畴。诚信是立人之道、齐家之道、处事之道、治国之道,是中国传统社会的核心价值观之一。社会主义诚信价值观的构建要弘扬儒家诚信思想的精华,把社会主义诚信价值观贯彻到国家治理的各个层面,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我院思政部教师谢拓提交的论文入选研讨会论文集,应邀参加会议。

 

                                        (思政部供稿)

上一条:思政部教师赴中央美术学院交流考察
下一条:基础部教师赴湖北美院和广州美院调研考察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基础部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56497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