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直属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马院直属 >> 正文

马院直属党支部赴照金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11-21 20:07 审核人:

为引导党员教师从红色革命文化中汲取精神动力,10月21日,西安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淬炼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

照金纪念馆外观庄严肃穆,红色氛围浓厚。共设有2层展厅,一层展厅为红色历史展厅,主要以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历史为主线。

一段段详实的历史资料、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饱含故事的革命文物,清晰的向人们再现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的艰辛历程,诉说着革命先烈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英雄事迹。在沈宝莲院长的精彩讲解下,大家重温了这一段光辉的历史。

第二层为陕甘边革命英雄事迹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幅幅气势恢宏、栩栩如生的大型油画,极富视觉冲击力,让人仿佛瞬间置身于那段浴血奋斗的革命岁月。其中不少作品都是由西安美术学院专业教师创作完成,用油画的形式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创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开展革命斗争、进行政权建设的多个场景,展现了浓厚的西美元素,彰显了西美人扎根时代,讴歌祖国,服务人民的艺术创作精神。

从二层出馆,走上石阶之路,便看到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着纪念碑,感悟革命先烈铮铮铁骨、紧追理想的血性力量。

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历程中,形成的“照金精神”(忠于党的坚定信念,顽强斗争的英雄气概,扎根群众的工作作风)影响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收获满满,通过革命文化的洗礼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更加坚定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讲好思政课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条: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邱必震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上党课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基础部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56497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