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直属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马院直属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支委讲党课第三讲

2023-06-14 16:57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常态化,引导学院教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6月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支委讲党课第三讲。此次党课由马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沈宝莲主持,全体党员共同参加。

本次集中学习首先由马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沈宝莲发表讲话。沈宝莲教授总结了由支委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讲党课的方式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总要求的开展情况。再次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党员教师扎实学习主题教育,并反哺自身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接下来,由马院直属党支部青年委员杨新芳为大家带来了一节题为《勇于自我革命 锤炼党员党性》的党课。杨新芳老师从自我革命是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中国共产党人的自我革命、教师党员的“自我革命”三个部分展开讲授。杨新芳老师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自我革命的阐述为导引,引导老师们认识到自我革命是共产党人的最大优势和鲜明品格。作为教师党员,要时刻保持政治定力,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用党章党规时常审视自身,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坚持在自省和自律中做到自我净化、自我提高、自我完善。

会议最后一项由马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沈宝莲作总结。沈宝莲教授指出,在主题教育学习过程中,教师党员要敢于、善于探索新的理论知识领域,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工作。作为思政课教师,教学与科研是一门“苦学问”,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政治定力,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修炼好共产党人的“心学”,以至公无私之心,行光明正大之事。全体党员要传承伟大的自我革命精神,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展现担当作为。

上一条:党委副书记邱必震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项调研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支委讲党课——第二讲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基础部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56497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