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讲坛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明德讲坛 >> 正文

“教学标兵”李婷老师受邀来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2021-10-27 17:38 审核人:

为提高我院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竞赛能力,2020年11月6日早8:30,马克思主义学院特别邀请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教育部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获得者、2018年陕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教学标兵”荣誉称号获得者李婷老师来我院进行了一场主题为《教学竞赛备赛流程及细节》的专题讲座。马院教师共同聆听了这场精彩讲座。

讲座由马院院长沈宝莲教授主持,沈老师代表马院对李婷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希望各位老师应抓住此次交流学习机会,不断提升教学竞赛能力。

在交流的第一阶段,李婷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竞赛经验,进行了“基础课备课流程和赛教经验分享”的专题讲座,此讲座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何为一堂好的基础课”,李老师指出一堂好的基础课的评判标准应该是学生眼中一堂有意思的思政课、督导眼中一堂规范的思政课、教学比赛中精彩的获奖课程;第二部分“备课的流程和细节”,李老师分享了“八个环节”教学竞赛备课流程和备课细节,强调在备课竞赛过程中细节决定成败,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第三部分,李老师指出,教学竞赛成功的90%来源于选题和备课,要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还要突出亮点,给大家留有印象。

在交流的第二阶段,李婷老师进行了主题为“全面依法治国的基本原则---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现场教学展示。此次现场教学展示让大家更真切地感受到了李老师讲课的魅力和对思政课的真心热爱。听课教师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培养人才是教育之本,教师是学校之本,教学是教师之本,而讲课则是教学之本。拥有过硬的教学基本功是每位教师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教学竞赛是综合培养和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的一种重要方法,也是对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的一次全面展示和检阅,尤其对青年教师各方面的提高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李婷副教授的此次讲座深入浅出,引人思考,让全体教师对教学竞赛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也解决了大家在准备教学竞赛中存在的问题和疑惑,给大家指点迷津,可谓醍醐灌顶。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对之后的教学竞赛更加充满信心,同时也增强了提升教学能力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条:刘晓勇院长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部)教师作师德师风建设讲座
下一条: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标兵”赵金莎做客马院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基础部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56497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