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马院(基础部)召开网络视频会议商讨疫情期间授课相关事宜

2020-06-08 10:58 审核人:

春天的脚步悄然而至,迎春花露出迷人笑脸,即便如此,大家的心情还是不能跟随柔软的柳枝舒展开来,新年伊始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给每一位中国人的心中蒙上了一层阴影。作为老师,除了关注每天的疫情新闻,关心家人的身心健康之外,还在关心开学的时间和学生们的状况。马院(基础部)的老师们希望疫情尽快结束,希望学校如期开学,但大家也做好了不能按时开课的心理准备,拟定了学生不能按时到校上课的网络应急授课预案 。

2020年2月5日上午10点,马院院长沈宝莲通过网络平台召开视频会议,参会人员有马院副院长韩晶磊、办公室主任尚磊、思政教研室主任谢拓、文学教研室主任武凤珍、外语教研室主任赵治和教学秘书张楠。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疫情期间教育部官宣的相关通知,商讨并拟定疫情期间网络授课的相关事宜。

马院院长沈宝莲指出:“作为教学单位一定要认真学习教育部和学校在疫情期间发布的相关文件,本着”停课不停学“的原则,将课程按计划完成,如果在正式开学的时候疫情还未得到完全控制,各教研室老师就要做好应运网络平台和网络资源进行授课的准备。”

各位老师通过视频在相互问好之后,汇报了各自在疫情期间的所感所想,并把成果进行总结,例如:“西美马院公众号”推出了老师们为抗击疫情而写的凝心聚力之作;“一画一课”推出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美术家在行动”专辑;“文蕴画悟”推出了“抗击肺炎疫情特辑”等,这些举措旨在通过充满正能量的文字和作品为学生传递爱的能量,为社会传递充满自信的声音。之后,三位教研室主任就各自教研室的课程内容和课程特色交流了预案计划,大家本着保证学生身体健康的原则,本着“停课不停学”的原则,本着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和网络资源的原则,本着让学生学有所获的原则,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一些新鲜的想法就在大家思想的碰撞中迸发出来。

50分钟的视频会议很快结束,大家一致认为,疫情暂时阻断了“物理见面”,但是阻不断网络交流,更阻不断工作进展。大家坚信,真正的春天会伴着迎春花的笑脸和枊条的嫰芽大踏步走来,“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是抗击疫情的真正硬核。

作者:韩晶磊

上一条: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马院(基础部)师生凝心聚力上好网络课程
下一条:强化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2019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月活动顺利完成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基础部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56497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