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直属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马院直属 >> 党支部活动 >> 正文

马院直属党支部赴泾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05 19:11 审核人: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使每名党员深刻理解“初心”和“使命”,积极为追赶超越凝聚力量,11月1日,马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咸阳市泾阳县安吴青训班纪念馆和李仪祉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同志们首先来到陕西水利博物馆暨李仪祉纪念馆。纪念馆是为纪念我国近现代水利先驱李仪祉先生、展示水利文化、促进文物保护而修建的一座综合性水利纪念馆。李仪祉(1882年2月20日-1938年3月8日),陕西省蒲城县人,著名水利学家和教育家,现代水利建设的先驱。在展馆内,大家先后参观了陕西古代水利、近现代水利、建国后水利、“十二五”以及未来水利和水科普等五大展室,认真观看了《秦人治水》宣传教育片,了解了古代秦人克服恶劣自然条件,修建郑国渠的辉煌治水历史和李仪祉先生为我国水利工程建设和水利教育事业方面鞠躬尽瘁的一生及修建关中八惠渠,惠泽三秦人民的治水伟绩,深刻领会了李仪祉先生“治水报国”的精神内涵,尤其对其“做大事不做大官,求实际不图虚名”的精神由衷敬佩。当讲解员讲到李仪祉先生因劳成疾,在弥留之际还在询问渭惠渠大坝抢修工程建设情况时,大家不禁为之感动,崇敬之情更加油然而生。此次参观使在场的每一名党员不仅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勤劳与智慧,而且也感受到了李仪祉先生朴素的为民情怀和高尚的爱国情怀,更加坚定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实现民族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发扬李仪祉先生爱国敬业无私为民的高尚品德与人生价值追求,继承其为我国的水利事业勇攀高峰的坚定意志。

接着,同志们来到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了解到安吴青训班是抗日战争初期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为适应抗战需要和广大爱国青年抗日救国要求,创办的一所战时青年干部学校。安吴青训班从1937年10月创办到1940年4月撤回延安,共两年半时间,举办14期,培训了12000余人,为我党、我军锻炼出了大批信念坚定、作风顽强、团结守纪的青年干部,他们分别被输送到延安、抗日前线、敌后根据地、国民党友军等地参加和开展抗日救亡斗争,为中国抗日运动的蓬勃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安吴青训班也被誉为“革命青年的熔炉、青运史上的丰碑”。看着展馆中的一张张史料图片和一件件珍贵实物,听着一个个生动的革命故事,同志们无不为革命先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端起钢枪保卫国家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舍生忘死的拼搏精神所感动,一致认为他们的崇高精神是当代青年学习的楷模和典范。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通过举行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的灵魂受到了震撼和洗礼,对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表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应以先辈的胸怀、梦想和精神为激励,在实现追赶超越中奋发有为、勇于担当、勤于学习、充实自己、立足岗位、创先争优,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马院直属党支部教师携“红色美术研学班”学生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基础部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56497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