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直属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马院直属 >> 推进措施 >> 正文

马院直属党支部建设-推进措施

2019-10-28 11:41 审核人:

1. 压实党建主体责任。 以“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为依托,落实好支部书记党建主体责任和支委的工作责任,强化党建主业意识,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突出思想建党,把好思想这个“总开关”。支部书记要在教学科研党建活动中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支委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要求,切实做到心中有党,对党忠诚;心中有民,时刻为民着想;心中有责,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心中有戒,权为民所用。支部委员要熟悉党建业务,既要做党建的带头人,又要做教学科研的专家。

2. 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建设学习型党支部。发挥支部理论学习表率作用,中心组学习每月不少于一次。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智慧党建”平台和“中国共产党历史网”,组织引导好党员的自觉学习,使政治理论学习经常化、实效化。

3. 开展支部读书活动。每个党员今年至少读3本党史党建政治读物并撰写读书笔记和体会。

4. 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党支部和党小组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教研和学术交流活动,提高教师党员的教学水平,开阔学术视野,做“卓越党员教师”。

5. 结合庆祝建校70周年,组织“追寻西美发展足迹,传承红色文化基因”主题教育活动,挖掘红色校史资源,继承先辈奋斗精神,开拓西美美好未来。

6. 组织开展社会实践和红色考察等体验教育活动,用红色文化培根铸魂。组织党员教育到红色老区、改革试验区、新农村示范村考察学习,感受共产党员初心,体验改革建设伟大成就,帮助党员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7. 组织开展党支部主题文化活动。利用七一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教师节等节日,开展党员文化活动,寓教于乐,活跃机关生活,展示党员兴趣爱好。

8. 加强党支部阵地建设。创办党员文化墙、学习专栏、英烈美术作品展板。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基础部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56497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