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研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马院教师参加“第十届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

2019-11-12 12:37 审核人:

由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主办,广州美术学院承办的“第十届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于11月9日至10日在广州召开。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回望与前瞻: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推进新时代艺术院校思想课建设”。来自全国近40所艺术院校150多位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部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共同探讨新时代背景下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及经验,加强艺术院校间思政课教学经验交流和互鉴,进一步提升全国艺术院校思政课的教学水平。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宝莲、副院长韩晶磊及教师代表谢拓、张海社、曹芳、张楠参加此次会议。本次研讨会的议程内容有:思政专家主旨报告、实践教学考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部主任论坛和课程分组讨论四个模块。沈宝莲教授作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主干课程研讨组组长就该课程教学内容及经验与全国艺术院校教师代表展开热烈讨论,并将讨论内容向组委会作汇报交流。

闭幕式颁奖仪式上,沈宝莲教授、谢拓副教授撰写的论文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通过此次研讨会,以推进伟大新时代发展为契机,促进我院教师更好的将思政教学融入我院专业教学中,实现思政与美术资源的完美互动,构建富有亲和力、感染力的思政课堂。从而不断提升我院教师教学能力及科研水平,切实落实思政课“培根铸魂”、“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

上一条:品“青椒”·学真知·悟灼见
下一条:开辟特色路径拓荒艺术思政——胡艺华教授做客马院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基础部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56497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