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研动态 >> 正文

马院(基础部)举办2020年度教师讲课比赛

2020-09-17 15:49 审核人:

开学季九月的到来意味着疫情慢慢缓解,意味着工作已经回到正轨,也意味着老师们能够继续怀揣教师初心,不忘育人使命,精神抖擞走入教室、走上讲台。当然,马院(基础部)的老师们也不例外,在开展正常教学工作之余,有部分教师连日来一直在为我院第二届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做积极准备。

9月1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部)举办2020年度教师讲课比赛。本次讲课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部)韩晶磊副院长主持,造型艺术部副主任刘沛、美术史论系副主任唐中磊、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部)院长沈宝莲担任专家评委。经教研室选拔,戴荣、李婉青、任会玲三位老师晋级此次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部)全体教师观摩此次比赛。

韩晶磊副院长首先对各位专家评委的支持和指导表示诚挚的感谢,对三位参赛教师刻苦钻研、精心磨课表示赞许和鼓励。同时介绍比赛要求分为说课、讲课、专家提问及专家打分4个环节,希望参赛教师赛出风采、赛出水平,各位专家评委不吝赐教,切实提升部门教师教学能力水平。三位参赛教师通过抽签确定讲课顺序,依次进行授课展示。

戴荣老师授课展示

李婉青老师授课展示

任会玲老师授课展示

专家评委针对参赛教师的授课展示,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多媒体运用以及课堂创新等方面依次进行点评。美术史论系副主任唐中磊表示,以本为本,教学部门要重视本科教学工作,通过搭建教师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示范教学平台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及课堂教学质量。造型艺术部副主任刘沛表示,课堂成就教学巅峰,参赛教师的授课展示各具特色,并结合自己的参赛获奖经历,从互动教学、课堂创新点提出指导性建议。

最后,沈宝莲院长指出,教师讲课比赛是学院长期坚持的一项培养教师基本教学技能的活动,是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和建设的重要举措,勉励各位教师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学,以渊博的知识储备和精湛的教学能力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发挥课堂育人主阵地作用。

“一支粉笔,三尺讲台”!因为能够育人,教师这份职业是神圣的,因为能够传授知识,教师这份职业是令人自豪的。为了这份神圣感和自豪感,各位老师表示,一定要以讲课比赛为抓手,苦练基本功,以渊博的知识,以精湛的水平,以高尚的人格引领学生、感染学生,无愧于这份职业,无愧于这方讲台。

上一条:“四史”知识竞赛走进西美校园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程“大练兵”赛前展示活动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基础部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56497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