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任晓峰书记一行参观“我用我手绘党史·百年第一”作品展

2021-05-17 11:54 审核人:

为再现党的光辉历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西美马院红色美术研学班学生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在马院教师和红色美术研学班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下,5月13日,“我用我手绘党史·百年第一”作品展正式开启并举行作品展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任晓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翔宇和各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一同参观展览并和老师进行亲切交流。任晓峰书记对此次活动表示了高度赞扬,指出学生通过手绘党史活动不仅回望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争取民族独立与解放的光辉历程,还从搜集素材、学习理论和作品创作过程中汲取了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奠定扎实基础。李翔宇书记在参观过程中与思政课教师共同探讨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第一的相关人物和事件。

下午6时,西美马院红色美术研学班“我用我手绘党史·百年第一”举行作品展仪式。本次作品展仪式由2020级红色美术研学班学员广小钰主持,马院院长沈宝莲、副院长韩晶磊和马院部分教师以及红色美术研学班全体学员参加。作品展共展出13幅作品,分别讲述百年党史中的13个“第一”。

活动首先由红色美术研学班两位学生代表熊锦韬和靳添艺发言。熊锦韬提到:“看见这一幅幅作品,共产党的峥嵘岁月就会在我的脑海里历历在目,战争的年代犹如一部历史大剧,在我的脑海中放映,这次活动使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百年党史是一部‘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奋斗史,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今天的和平,使我更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靳添艺谈到:“在创作过程中,我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为何选择井冈山、如何建立根据地以及建立根据地后发生的历史,形成了画作的构思。在创作过程中,在一步步地学习和探索中收获良多,在红色题材的作品中,我们既要对党史怀有科学严谨的态度,还要将生动有趣的画风融入到画作当中,体现我们当代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宝莲讲话,沈老师在讲话中重申了此次“我用我手绘党史·百年第一”活动的作用和重要意义,指出通过绘画展现党史可以让大家深刻感悟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和沧桑巨变。同时,她还强调了在党的阳光雨露哺育下的新时代青年学党史的必要性。沈宝莲老师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党史学习做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增强理想信念,谱写青春正能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最后,经过评审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红色美术研学班我用我手绘党史·百年第一”作品获奖名单

一等奖

邹培心、张婷婷:第一个把《共产党宣言》翻译成中文—陈望

二等奖

王雨露: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女党员——缪伯英

范瑞楠、林颖琦:党的历史上的第一份入党誓词是由毛泽东撰写的

三等奖

广小钰、宋佳睿:中国共产党第一批制式党旗

靳添艺、胡偃宁: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商竹:第一次提出“精准扶贫”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本次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再现党的光辉历史,感悟百年来党和国家艰苦卓绝的奋斗足迹和光辉成就,把更多党的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体会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意识,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

上一条:马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系列讲座 《跟着美术作品重走长征路》
下一条:院党委书记李智军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专题调研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基础部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56497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