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院组织思政课教师、红研班学生收看“同上党史思政大课”第一堂课

2021-04-26 11:26 审核人:

学四史·谈感受——党史篇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本次活动共开设四堂课,授课内容分别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4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红色美术研学班学生通过网络直播收看第一堂课“同上党史思政大课”。马院师生们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砥砺奋进的历史征程,深刻感悟新时代所赋予的使命与担当,勉励广大师生以昂扬的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学四史·谈感受——教师感言

在这堂思政大课上,认真聆听了三位思政课教师分别以“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为题的精彩授课。通过学习,不仅加深了我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的了解、而且更加形象地体会到什么是中国精神。同时也启发了我在此次党史学习宣讲中应该如何把握百年党史的主题主线和本质规律、创新宣讲的方式方法,开展特色鲜明、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心走实。

——马院院长沈宝莲

4月24日下午,三位专家从不同角度讲授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奋斗历程。100年前的一句誓言道出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中华民族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不仅见证了那句誓言,更是道出来了中国共产党人即使久经磨难也绝不服输、绝不低头的奋斗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教师不仅要学习党史,还要将其深含的奋斗精神内化于心,不断提升自我素养;更要将其外化于行,落实到工作中。

——马院副院长韩晶磊

通过全国高校师生同上一堂党史思政大课,三位优秀教师从不同方面对党史的深入解读,让我们从不同角度感悟到党领导人民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深入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更加坚定了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思政教师,要努力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做一名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思政教师。

—王珊珊

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历史。建党时形成的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之源。在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中,中国共产党人高举、传承红船精神,形成的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大庆精神、红旗渠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精神,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奋进的精神动力。

——谢拓

通过收看三位专家教授关于学习“四史”之中国共产党党史,我更加理解了以史为鉴对于一个国家的繁荣富强是多么重要。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只有不忘历史,学习历史,才能不断从历史的经验教训中汲取营养;才能了解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历程;才能明确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才能把握今天,创造明天;才能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动力

——张海社

4月24日下午,三位专家讲授的党史课程,使我获益匪浅、备受鼓舞,更加深切的体会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一百年历程,是勇气、智慧和力量成就的百年,更是艰苦创业、筚路蓝缕和砥砺前行的百年。一部党史,就是一部不断战胜困难、创造奇迹的历史。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要从党史的学习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用实际行动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曹芳

4月24日下午,我参加了教育部社科司举办的同上“党史”思政大课的活动。聆听了三位专家讲述党史感触颇深。中国共产党从创建之日起就将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系在身上,将中国人民的所需所想挂在心间。他用百年征程带领中华民族从筚路蓝缕走向了复兴之路。这一百年是翻天覆地的百年,是艰苦奋斗的百年更是激动人心的百年。而今展望未来这个百年大党仍旧风华正茂。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未来我必将传承党的精神、深化责任担当、努力教书育人。

——李婉青

4月24日14:00—15:30,聆听了三位专家的党史思政大课,获益匪浅。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思政教师的一门必修课。当中华民族在黑暗中摸索的时候,应运而生的中国共产党给中国带来了光明,使中国的面貌焕然一新。百年党史即是对昨天历史的回顾总结,更是告诫国人:党领导人民探索的中国道路确实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往开来,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马瑞

学四史·谈感受——学生感言

2021年4月24日,我收看了人民网和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主办的“四史”讲堂。意识到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正处于我们国家最好的时代,同时也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使命。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卢勇教授的授课让我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奋斗中的艰难历程,也更深刻的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

通过对“党史”的学习,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应该在自我实现的基础上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学史明志,为党立下鸿鹄志、为国志做奋斗者。通过对“党史”的学习,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应该在自我实现的基础上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学史明志,为党立下鸿鹄志、为国志做奋斗者。

——2020级公共艺术系公共艺术班 熊锦韬

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从历史中汲取勇气和力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通过“党史”课程,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贯穿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导性实践逻辑。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回归实践,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的新中国。

——2020级实验艺术系水彩与综绘3班 江君泰

通过“党史”学习,我认识到中共党史是政党史。正是中国共产党提出了社会主义革命、建设与改革开放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也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使中国走向了民主、富强和自立的道路。

中国共产党经受住各种困难和风险考验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胜利推向前进,实现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飞跃。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为世界社会主义再创辉煌。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通过回顾革命先辈的伟大事迹,从而反思自己所应肩负起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应将个人才华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有机结合,肩负起历史的责任和担当。

——2020级实验室艺术系水彩与综绘3班 宋佳睿

党的历史像一条河流,曲折但是坚定地向着一个方向流动。百年的风云变幻,百年的潮起潮落,百年的光辉历程,揭示了一条深刻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是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核心力量。穿行在百年的历史长河,点点滴滴都闪烁着耀眼的光辉。2021年,既是我们党百年“华诞”,又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更要通过学习党史,不断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通过这次学习,我决定做这长河中的一滴水,任他洪水猛兽还是壁立千仞都无所畏惧、坚定不移!让我们团结在党的领导之下,这世界上任何困难,便不可能击溃英勇的中国人民!在伟大的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努力奋斗,无畏艰险,正是这样,中华民族必将迎来伟大复兴!

                                                        ——2020级实验艺术系实验艺术班广小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同上四史思政大课”专栏让我更加认真的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等,不断增强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也更激发了我的爱国热情。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始终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一名党员同志,我们要时刻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奋斗奉献精神,培养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铭记历史伟业、不忘初心使命,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以人民忧乐为忧乐、以人民甘苦为甘苦,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奋斗。

——2020级中国画学院中国画2班 邹培心

上一条:马院召开2020-2021学年实践教学工作汇报会
下一条:“小物件,大情怀”——武汉音乐学院胡艺华教授讲党课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基础部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56497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