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小物件,大情怀”——武汉音乐学院胡艺华教授讲党课

2021-04-26 10:51 审核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体现于时代进步、体现于脱贫胜利、体现于全面小康,还体现于“半条被子”送来的温暖。“半条被子”的故事因何而起?在新时代,这个温暖的故事又会给我们带来哪些感悟呢?

4月23日下午,马院(基础部)院长、副院长、各教研研室主任和思政课教师在会议室聆听了武汉音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艺华教授带来的《“半条被子”映初心•“以小见大”学党史》的精彩讲座。聆听讲座的嘉宾还有中国音乐学院思政部主任佟怡教授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院杜敏副教授。

讲座在胡艺华教授播放的微电影《半条被子》中拉开序幕,聆听讲座的老师们在开讲之前穿越时空,获得沉浸式体验,被这个发生在红军长征途中感人肺腑的真实故事深深感动。

伴随着故事的主人公徐解秀说道:“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只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胡艺华教授展开了他的讲座。胡教授分别从“半条被子”的故事叙述、“半条被子”的精神力量、“半条被子”的时代意蕴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进行了深度解读。

“半条被子”是小物品承载的大情怀,是小时空浓缩的大历史,是小人物展现的大格局,是小情节传递的大温暖。“半条被子”带来的真情厚谊温暖一家人的心,体现的鱼水深情温暖一方人的心,蕴含的初心使命温暖中华民族的心,传承的红色基因温暖世世代代中国人的心。

“半条被子”让人民群众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让人民与党结成一条心,始终心连心。穿越近一个世纪,真正温暖人的不是半条被子,而是浸润在半条被子中的共产党人的初心,它犹如一束光,照亮着我们前行的方向。

讲座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宝莲教授鼓励老师们在胡院长的讲座中学习体悟,在今后的教学中为学生讲好党史故事,为国家培养红色传人。

胡教授讲座结束后,中国音乐学院基础部主任佟怡教授与各位老师就思政、文学、外语教学工作进行多方面交流,双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合作,促进教学更上一层楼。

上一条:马院组织思政课教师、红研班学生收看“同上党史思政大课”第一堂课
下一条:马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 主题党日活动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基础部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56497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