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宝莲教授受邀为西安工程大学新媒体艺术学院作主题讲座

2020-12-09 11:41 审核人:

12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宝莲教授前往西安工程大学新媒体艺术学院,受邀为师生作了一场主题为“同向同行、协同育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几点思考”的讲座。讲座由院长助理姒晓霞主持,学院各专业教师、硕士研究生60多人到场聆听了讲座。

沈教授首先为大家解答了专业课教师的思政之“惑”,通过形象生动,别开生面的事例对“课程思政”以及“思政课程”的区别进行了一一讲解,强调要正确把握两者之间的的关系。然后结合今年颁布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对艺术类专业提出的要求,指明了各艺术类专业该如何将课程思政与本专业特色相结合,发挥专业优势,争取做到“双赢”模式。最后基于对“一画一课”的探索和实践,主张将显性教育功能为主的思政课程与以隐性教育功能为主的各专业课程思政两大课程体系调动起来,共同担负起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及包括思想道德、科学精神、爱国情怀、优秀传统文化、人格培养在内的思想价值引领。姒晓霞老师对于沈教授的精彩讲座进行了点评,认为讲座对课程思政的解读非常专业,既有政策高度,又有接地气的实操策略,同时也体现了沈教授作为高校思政老师“热乎乎”的情怀,值得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学习和借鉴。聆听讲座的师生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上一条:沈宝莲院长应邀为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做报告
下一条:夏永林教授受邀来我院开展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基础部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56497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