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院院长沈宝莲教授应邀走进莫斯科艺术学院“美育大讲堂”

2020-10-28 16:33 审核人:

2020年10月26日上午,应渭南师范学院莫斯科艺术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宝莲教授在莫斯科艺术学院华金音乐厅为师生们进行了题为“雕塑时代 书写精神——红色美术经典图像解读”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莫斯科艺术学院执行院长梁晶主持,美术学专业的部分教师代表及300多名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开始前,梁晶院长代表莫斯科艺术学院师生向沈宝莲教授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她并希望通过本次讲座活动,全面加强和提升莫斯科艺术学院学生综合素养。

沈宝莲教授主要从笔墨当随时代、丹青写精神、为艺先为人等三个方面展开,结合了古今中外大量表现革命历史的图片进行解读,深入浅出,形象生动。沈宝莲教授强调优秀艺术作品的创作都是艺术家与所处的时代同呼吸、共命运,力求反应所处时代的精神;优秀的艺术家都是为人民奉献精品力作的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艺术家。希望艺术青年秉承“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做”的古训,在拥抱时代、服务人民中成长为“有真才学、有好德性、有高品位”的艺术人才。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被渭南师院官网“师院快讯”报道。这是我院红色美术资源育人研究团队对外传播红色美术文化的一个重要举动,对于更好地将团队多年来的研究成果应用于育人实践,扩大团队的影响力和研究成果的辐射性意义重大。

 

上一条:西美马院参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 暨第一期手拉手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西安美术学院2020年“四史”知识竞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基础部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56497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