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美术学院2020年“四史”知识竞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2020-10-20 15:55 审核人:

观古鉴今,以史为镜。从莱茵河畔到嘉兴南湖,从天安门城楼到经济特区。“四史”知识学习让学生们穿越时空的交错,徜徉在知识的海洋。在同学们的热切期盼中,9月29日晚19时,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学工部、团委协办的“四史”知识竞赛(决赛)在3号教学楼105教室成功举办。本次决赛的参赛队一共有6支。他们分别是中国画学院、油画系、版画系、公共艺术系、建筑环艺系、美术史论系。本次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韩晶磊、谢拓、张海社、尚磊、张楠、王珊珊、马瑞、李婉青几位老师担任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宝莲、建筑环艺系党总支副书记王丽彬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一开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宝莲致辞。她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此次“四史”知识竞赛的作用和意义,指出西安美术学院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以赛促学,同时,她还对“四史”的内涵做出了解释,提出了“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沈宝莲老师希望同学们通过四史的学习能够更好地认识过去、把握当下、面向未来。最后,她向筹备此次活动的老师们表示了感谢,并预祝同学们赛出更好的成绩。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阶段,均采用抢答形式。第一阶段抢答后,排名前三位的参赛队晋级参加第二阶段冠亚季军抢答赛。两阶段结束后,按照得分高低排列,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两组,三等奖三组,并颁发奖状及奖品。参赛选手在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在比赛过程中队员们抢答迅速、争分夺秒、比分逐渐拉开,将比赛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的角逐,美术史论系荣获一等奖,中国画学院和版画系荣获二等奖,建筑环艺系、公共艺术系、油画系荣获三等奖。

随后,获奖学生代表中国画学院18级兰伟豪发言,他指出通过“四史”学习使自己认识到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我们当下的生活来之不易。最后他号召同学们要读史、知史、懂史,更要学好本领、服务社会。

“从社会主义发展史到中国共产党史,从新中国史到改革开放史”,本次竞赛让同学们回溯本原起点,站在历史、理论和实践的脉络上坚定理想信念。不忘昨日的来处,看清明天的方向,奋发向上,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树立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人生目标!

上一条: 马院院长沈宝莲教授应邀走进莫斯科艺术学院“美育大讲堂”
下一条:“四史”知识竞赛走进西美校园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基础部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56497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