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接新学年 讲好第一课

2020-09-17 15:32 审核人:

又是一年开学季!伴着凉爽秋风,西美学子们告别了与众不同的暑假,迎来了庚子年新的开学季。阵阵爽朗的欢声和笑语传递出同学们青春的气息,透露出同学们不负韶华的决心和勇气。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开课前一周就做好了迎接学生、开始授课的准备工作,精神饱满地以全新姿态开启新学年第一天,讲好新学年第一课。

8月31日上午,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副院长姜怡翔,教学处副处长王彬羽,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副处长杜宏艺一行到部门检查指导2020年秋季教学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宝莲,副院长韩晶磊,教研室主任谢拓、武凤珍、赵治进行工作汇报。

马院院长沈宝莲首先对暑假期间进行的陕西省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进展及秋季学期教学工作实施方案进行汇报。副院长韩晶磊就思政课教材建设、《“一画一课”辅学读物》出版及思政教师队伍建设等未来工作实施做以汇报。教研室主任简要介绍各教研室师资和课程安排。

郭线庐院长表示,文化基础课对高校文化建设十分重要,马院为高校意识形态教学工作及理论研究作出突出贡献,“一画一课”得到省委宣传部高度评价。当前常态化防疫期间,希望做好日常教学工作的同时,通过文化基础课为学生提供更多知识与内容的补充。教学处副处长王彬宇提出,马院在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质量监控良好,新学期继续做好网络监控;学院将进一步开展网络课程建设,希望各位教师能够充分利用网络教学资源;同时,丰富思政课程内容,强化文学、外语课程成果建设。

开学第一天教学工作

根据学院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教学工作方案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部)针对2019级返校学生开展线下教学,统计未返校学生信息,提供线上教学辅导,切实做好“一生一案”;针对未返校2018级学生通过原任课教师分享班级微信群的方式建立新课程班级微信群,同时按照《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部)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工作方案》要求,按照课前、课中、课后三个时间段严格网络教学监管。开学第一天,15位老师共同承担7门课程的授课任务。

教学前期准备

自8月27日全院教职工开学报到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部)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学院教务处关于开学准备及本学期工作安排会议内容,及时部署本部门教学工作,制定部门线上、线下教学工作实施方案,思政、文学、外语教研室分别以开设课程组为单位制定、上报本学期授课计划书。按照“统一开学、分批返校”的要求,《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需先开展为期一周的网络教学至2018级学生返校,任课教师通过扫描已有班级微信群的方式建立新课程微信群,确保秋季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教学效果监管

8月31日下午,马院院长沈宝莲,副院长韩晶磊,教研室主任谢拓、赵治深入课堂进行“开学第一天”课堂教学检查。任课教师提前20分钟进入课堂检查多媒体设备,了解返校学生学习情况,及时调整教学安排,确保教学成效;检查线下教学的同时,还对网络教学进行严格监管。线上任课教师提前与学生开展网络试课;正式授课前发送班级邀请码或会议号至工作群,授课后按要求填写部门网络教学记录。

武凤珍老师讲授《外国文学》课程

曹芳老师讲授《纲要》课程

郝晓娜老师讲授《日语》课程

王珊珊老师线上讲授《概论》课程

上一条:“四史”知识竞赛走进西美校园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程“大练兵”赛前展示活动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基础部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56497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