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程“大练兵”决赛活动

2020-09-17 15:10 审核人:

盛夏七月,虽然正值暑期,但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部分教师们依然在岗认真备课、精心磨课,怀揣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全力备战即将到来的2020年省级思政课“大练兵”活动。

根据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深化陕西学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的通知》(陕教工〔2020〕126号)及《西安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大练兵”实施方案》,7月31日上午9:00在会议室举办了2020年思政课程“大练兵”决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宝莲教授、副院长韩晶磊副教授、武凤珍教授、谢拓副教授、张海社副教授、史娟茹副教授、曹芳副教授、董涛副教授8位专家担任评委,全体思政课教师和文学课教师观摩此次比赛。

经各教研室推荐,本次决赛共有9名教师参加。参赛教师结合初赛和复赛专家评委建议,创新教学方式,丰富教学内容,完善教学PPT,将教学课程与思想政治工作相融合,切实提升教师队伍教学水平。通过集中备课、集中研讨、集中展示,充分备战2020年省级思政课程“大练兵”活动。9名参赛教师依次进行授课展示。

韩晶磊老师授课展示

张丽娥老师授课展示

王晶晶老师授课展示

牛对苗老师授课展示

王珊珊老师授课展示

陶沙老师授课展示

李婉青老师展示

杨瑶老师授课展示

马瑞老师授课展示

经过5个小时授课展示,参赛教师相互切磋,共同探讨备课、授课技巧。针对不同课程参赛教师的授课展示,沈宝莲教授等8位专家评委从教学选题、内容框架、教学PPT设计以及教姿教态等多个角度给出各位参赛教师详细的指导建议。

正所谓“古人学问无遗力,少壮工夫老始成”!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多次备战“大练兵”磨课,深深感受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和“铁杵成针”的真谛,虽然打磨金课不易,但金课背后凝结的汗水与付出却成为助力自己成长的“隐形翅膀”。

最后,沈宝莲院长指出,希望各位参赛教师再接再厉、优势互补,以课程组为单位继续打磨参赛课程,以此次思政“大练兵”活动为契机,切实提升部门教师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程“大练兵”赛前展示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程“大练兵”初赛活动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基础部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56497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