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品“青椒”·学真知·悟灼见

2019-12-30 09:55 审核人:

2019年12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宝莲带领马院教师赴西安交通大学逸夫科学馆207教室,旁听由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由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思想政治理论课青椒论坛第17期,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中国精神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的改革与创新,“青椒论坛”来到古都西安,来到有西迁追梦人的西安交通大学。西美马院教师闻得此讯后高兴异常,在寒冷的冬季怀揣学习的热情早早来到207教室,等待聆听专家和优秀青年学者们的精彩分享。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北京和陕西两地高校的7位优秀青年教师共同与大家分享思政课教育教学经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马院的张智老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院的付丽莎老师、西安交通大学马院的吴鹏老师、西北工业大学马院的马军老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院的赵常兴老师、长安大学马院的李婷老师、陕西师范大学马院的成彬老师。论坛的点评与分享专家有中山大学马院博士生导师钟明华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马院博士生导师王宏波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马院博士生导师卢黎歌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院党委书记夏永林教授。

本次论坛真可谓高手云集、群星璀璨,西美马院教师在现场认真聆听、用心笔记,由于论坛“青椒”教师们的精彩发挥,使现场展示的6个小时转瞬即逝。马院教师们纷纷感慨道:真是不虚此行、真是收获满满、真是后生可畏、必须不断前行……

七位青椒老师的青春活力和独特视角、两位点评专家的深度总结和幽默点评、两位名师的经验分享和深邃感悟都使大家受益匪浅。马院教师在2019年岁末旁听的这次思政课经验交流论坛既为我院2019年思政课教学研究画上一个感人的惊叹号,也将开启我院2020年思政课教学研究新的征程——“在学习中体悟,在体悟中进步”。

上一条:强化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2019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月活动顺利完成
下一条:我院教师在陕西省社科界第十三届(2019)学术年汇优秀论文评选中荣获一等奖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基础部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56497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