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院直属党支部教师携“红色美术研学班”学生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

2019-11-15 17:01 审核人: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及家国情怀。11月15日上午,马院直属党支部教师携红色美术研学班部分学生共赴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西迁博物馆以图文实物和多媒体等展陈形式集中展示西迁人艰苦奋斗的创业历程和辉煌成就,诠释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宝莲、副院长韩晶磊首先向红色美术研学班同学们提出参观和学习目标,希望同学们认真观看,在品读和了解西迁故事的过程中要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创作与西迁精神相关的美术作品。

参观期间,红色美术研学班的同学们通过相机、速写等形式认真记录、感受西迁人的奋斗史以及从“南洋公学”到“交通大学”的峥嵘岁月。直属党支部教师重温交大历史,感悟西迁精神,以对西迁人崇敬之心坚定自身的责任使命。参观结束后,红色美术研学班的同学们积极交流创作形式,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献礼西迁人,传承西迁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红色美术研学班的同学和直属党支部的教师深刻学习和领会西迁精神,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将无私奉献和艰苦创业的精神真正落实到工作和学习中,做新时代西迁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上一条:重磅!好消息!陕西教育厅门户网站全文转载西美马院思政课教学报道
下一条:马院教师参加“第十届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基础部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56497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