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李智军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11-05 19:11 审核人:

11月5日下午3点,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智军、党政办公室主任景有民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工作调研。李智军书记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重要性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各项工作展开深入了解。在此之前,李智军书记已深入课堂随机抽听叶中锋老师的课程,并对课程内容和课程效果给予好评。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韩晶磊从三个方面向李智军书记进行工作汇报,分别是:部门概况、取得成绩和面临困境。当听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自成立以来取得的教学、科研和其他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奖励时,李智军书记对马院教师在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下还能取得优异成绩给予高度赞扬,并鼓励各位教师秉承“不忘教师初心、牢记教师使命”继续砥砺前行、再创佳绩;当听到马院教师在接到省里和学校下达的突发任务时,能利用业余和周末时间加班、熬夜,李智军书记除了表达赞许之意外,更多地表示了理解和认同,并对马院全体教师表示最诚意的问候;当听到马院在继续发展遇到的困境和面临的发展瓶颈问题时,李智军书记表示一定会分阶段、有步骤逐一落实解决......

当调研进行到尾声时,李智军书记对“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做了一个生动的比喻,思政课程建设就像厨师做菜一样,不仅要讲究营养,还要讲究味道和颜色,因此思政课的授课方式和授课技巧很重要,一定要打造“金课”,力戒“水课”,力争在学校办好、马院管好、教师教好、学生学好的“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中扎根学校红色基因、立足美院艺术特色,将以“一画一课”为主线的“思政+美术”的亮点做扎实,为美院的思政课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也会以李智军书记的这次调研为契机,明确方向,扎实推进马院工作,继续以标准马院的工作要求和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守正的基础上继续对思政课建设进行特色创新。

上一条:马院教师参加“第十届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马院直属党支部赴泾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基础部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56497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