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直属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马院直属 >> 目标要求 >> 正文

马院直属党支部建设-目标要求

2019-10-28 11:38 审核人:

1. 深入开展党员素质提升教育。

通过深入开展党员素质提升教育,实现“一个增强,两个拓展、三个改进、四个提高”的党支部建设目标。一个增强,即增强政治素质;两个拓展,即拓展党史、校史知识和美术史论专业知识、各自的专业知识;三个改进,即改进学风、教风、作风;四个提升,即提升网络运用能力、合作交流能力、科研教改能力和履职管理能力。

2. 开展党风党纪警示教育、提高党员法纪意识。

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等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教师实际,开展廉洁教育和警示教育,构筑廉洁底线和法纪底线。拓展教学内容,渗透廉洁清正文化,研究介绍中国传统廉政文化,历代清官廉吏史实,英雄人物和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优良高尚品格和优良作风,新时代党和国家惩治腐败、树立正气、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在推动美院廉政文化的研究学习、宣传教育中发挥出重要的作用。

3. 加强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高组织力水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着力推进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以教研室为单位,成立3个党小组(小组会一月一次)。

建立健全“三会一课”制度(发挥本支部优势,切实讲好党课)、主题党日活动(一月一次)、组织生活会制度(每年第四季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一年一次)、党支部工作基本程序。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基础部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56497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