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研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宝莲参加第四届西部高校马克思主义论坛做主题发言

2019-11-04 09:34 审核人:

2019年11月2日,第四届西部高校马克思主义论坛今天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此次论坛由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承办,来自四川大学、西南大学、兰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全国60余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近200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程宁博、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出席会议并致辞,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燕连福主持开幕式。此次论坛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推动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提升西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质量,构建西部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平台,促进西部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共同发展。

在上午的论坛上,《红旗文稿》杂志社社长顾保国和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晓伟分别就“全媒体时代的意识形态斗争”“马克思主义学院制度建设”做了主旨发言。15余位专家学者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推动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提升西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质量等具体议题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

在下午的分论坛上,30余位学者在分论坛上围绕不断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如何提升思政课的教学效果、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以及西部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同共建研究等主题作学术报告。

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宝莲教授应邀在下午的分论坛上做“运用红色美术资源助力思政课教学——基于‘一画一课’的探索”的发言,发言从“一画一课”简介、红色美术资源是优质思政教育资源、将红色美术资源融入美术院校思政课教学的思考与实践三个方面展开,就我院开展的“思政+美术”教学改革实践与各位参会者进行了介绍和分享,引起关注和好评。

西部高校马克思主义论坛由兰州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大学四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发起,旨在推动西部高校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全面提升西部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水平,促进西部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共同发展,是西部高校马克思主义学科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学术活动之一。参加此次盛会并发出西美人的声音,对于扩大“一画一课” 的影响力和西安美院马院的影响力意义重大。

上一条:开辟特色路径拓荒艺术思政——胡艺华教授做客马院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论坛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基础部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56497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