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研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思政部教师沈宝莲、张海社、吕有民参加“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分教学指导委员会2016年年会暨教学重点难点研讨会

2016-12-02 19:17 审核人:

    11月26-27日,我院思政部教师沈宝莲、张海社、吕有民赴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参加了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分教学指导委员会2016年年会暨教学重点难点研讨会

  26日上午,研讨会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求实厅开幕。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副校长曾勇,“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吴潜涛教授,四川省教育厅宣传思想工作处处长陈晓红,高教社社政出版事业部主任、高校思政理论课课程研究中心主任马雷,分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杨晓慧,分教指委委员和与会代表等200余人出席开幕式。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院长吴满意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人民大学刘建军教授、南开大学武东生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王树荫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冯培教授、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罗映光教授、北京交通大学颜吾佴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教授先后做专题报告,交流分享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武汉大学金筱萍教授、中山大学李辉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孟庆果老师、东北师范大学庞立生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王易教授、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李生老师、安徽财经大学陈杰老师和海南大学李新老师等先后展示了“精彩一课”的教学艺术,北京师范大学王树荫教授、上海理工大学陈大文教授对八位老师的教学交流展示做了精彩点评。

  27日上午,大会分四组进行小组讨论,专家学者对“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重点、难点问题发表了富有建设性的见解。大会在完成各项议程后顺利闭幕,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守仁作会议工作总结。

    吴潜涛教授在闭幕式上作会议学术总结。他围绕基础课教学如何遵循教学要求抓重点、扣难点,巧用方法破解问题,以及如何增强教学的实效性影响力,建议思政课教师要从关注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换,要针对问题深化科学研究、讲清讲透基本理论,要研究大学教材与“基础课”之间的关系,要注重内容和形式的统一,要注重案例的选择,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水平和质量。

上一条:思政部举办学习“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座谈会
下一条:沈宝莲教授参加由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举办的第五届党性教育“延安论坛”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基础部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56497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