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研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思政部举办学习“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座谈会

2016-12-16 16:37 审核人:

   2016年12月7日----8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必须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西安美术学院思政部引起强烈反响。

   2016年12月15日,思政部全体教师在基础部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座谈会。院党委书记王家春、院党委副书记赵万东参加会议并讲话。基础部思政部主任沈宝莲主持会议。王家春书记强调:作为思政课教师,一定要发挥好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建议思政课教师在授课方式上突破常规、重视创新;鼓励思政课教师不但要增进自我人文素养,还要提升艺术理论修养。赵万东副书记强调:思政课老师始终要把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作为学习和思考的重要内容,建议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方式与内容要“接地气”,真正做到所讲内容“入学生脑、入学生心”。沈宝莲主任简单介绍了思政课教师及教学的特色和现状,并对存在的问题与领导和各位老师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思政课教师韩晶磊介绍了自己所承担课程的情况等。

   本次研讨会为思政部教师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提供了推陈出新、勇于开拓的契机。思政部教师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指导,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种好自己的责任田。”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担任《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任务的辅导员和党委宣传部有关人员。

上一条:赵万东副书记在第七届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上作题为《培育和坚定艺术类大学生文化自信》的演讲
下一条:我院思政部教师沈宝莲、张海社、吕有民参加“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分教学指导委员会2016年年会暨教学重点难点研讨会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基础部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56497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