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研动态 >> 师资培训 >> 正文

党委书记王家春给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   2016年11月22日下午,院党委书记王家春为2014级近300名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王书记为学生解读习近平在全国文艺工作着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王书记从文艺工作者的历史责任、艺术家的光荣使命和艺术家的艰巨任务三个方面,详细讲述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学习体会。   王书记强调文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担负着重要责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中华文化繁荣兴盛,实现这个伟大事业,文艺的作用不可替代,文艺工作者大有可...

   2016年11月22日下午,院党委书记王家春为2014级近300名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王书记为学生解读习近平在全国文艺工作着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王书记从文艺工作者的历史责任、艺术家的光荣使命和艺术家的艰巨任务三个方面,详细讲述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学习体会。

   王书记强调文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担负着重要责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中华文化繁荣兴盛,实现这个伟大事业,文艺的作用不可替代,文艺工作者大有可为。文艺工作者,要紧跟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这个时代的步伐,担负起这个历史的责任。

   王书记强调,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民族的优秀作品是艺术家的光荣使命。王书记指出,衡量优秀艺术作品的标准一是有正能量、有感染力,二是能够温润心灵、启迪心智,三是传得开、留得下,四是为人民群众所喜爱。

   王书记强调如何创作出优秀的艺术作品,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无愧于民族的优秀作品,这是摆在我们每一位艺术家面前的艰巨任务。王书记指出艺术家要提高学养、涵养、修养,坚持以人民和生活为中心,坚持中国精神,坚持党的领导,深入生活,深入实际,创作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民族的优秀作品。

   王书记联系中外美术史,联系学生的实际,与学生互动,接地气地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思政部主任沈宝莲,思政部教师谢拓、叶中锋、吕有民、韩晶磊及形势与政策课教师聆听了讲课。

                                                      (思政部供稿)

上一条:丝绸之路与文化传播——朱鸿教授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陕西师范大学孔祥利教授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关闭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基础部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56497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