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研动态 >> 师资培训 >> 正文

丝绸之路与文化传播——朱鸿教授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讲座

    12月14日,由基础部举办的“明德讲坛”系列讲座在我院一号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陕西省作协副主席、陕西省写作学会副会长、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朱鸿教授担任主讲嘉宾。讲座由基础部、思政部主任沈宝莲教授主持。

    朱鸿教授以“丝绸之路与文化传播”为题,讲授了丝绸之路的开辟、丝绸之路与文化传播、文化传播的意义三个部分的内容。朱教授就丝绸之路的诞生过程、外国物质文化与精神文化的输入及中国文化的输出,进行了详细而生动的讲述。与会者通过本次讲座,加深了关于丝绸之路是东西方文化和思想的交流史的认识,近距离感受到了丝绸之路的文化意义。

    讲座结束后,沈宝莲主任对朱鸿教授在繁忙的工作中为我院师生讲授“丝路文化与文化传播”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其讲座的精彩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谈及丝绸之路对中国与欧洲文化交流互鉴的意义,沈宝莲教授借哲学家罗素之语,即“不同文明的接触,常常成为人类进步的里程碑”,与现场师生分享了自己的聆听感受。

 

 

上一条:教师发展与服务
下一条:党委书记王家春给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关闭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基础部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56497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