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研动态 >> 师资培训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贵州师范大学开展社会实践研修活动

教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的各项工作,打赢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进一步提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教学水平,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结合,7月13日至19日,西安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8人在院长沈宝莲带领下参加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贵州师范大学培训基地举办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活动。19所高校150多人参加了研修活动。

开班式由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欧阳恩良致辞。他首先表示欢迎来自全国各地19所高校的学员,然后介绍了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参加本次活动的各高校负责人又介绍了各自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经验。与会人员聆听了贵州省政府参事、省委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吴祖平作的《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做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的讲座。吴祖平从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和认清使命、认清责任、做自强不息的“四有”好老师两个方面,详细阐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做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的主题。

研修期间,学员们参观了息烽集中营、遵义会议会址、四渡赤水纪念馆、苟坝会议会址等。通过重走长征路,学员们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进一步认识遵义会议精神和长征精神,感悟了革命战争时期共产党员至高无上的理想信念和奋斗不息的精神,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参加研修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本次研修活动的感受体会渗透到教学中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忘初心,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打赢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

上一条:武汉音乐学院思政部副主任胡艺华教授应邀我院举办讲座
下一条:省属高校督导组成员来我院听思想政治理论课

关闭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基础部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56497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